朗逸/朗逸新能源 >
【2019新车总动员】当之无愧销量扛把子,体验朗逸2019款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 /5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81

【2019新车总动员】当之无愧销量扛把子,体验朗逸2019款

\"收藏此主题\"

版主 瘋吹過夏天

 
 
注册:
2012-07-12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全民试车,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PC蛋蛋点击此处>>

提起上汽大众的朗逸,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做为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专为国内市场研究和订制的紧凑级轿车,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而且长期占据国内紧凑级轿车的单月销量王者,销量碾压同级竟争对手。

朗逸能够成功,与自身内外兼修的特长密不可分,背靠大众集团,针对国人的喜好,专为国人量身订做,大车身大空间开创A+级车型的先河,好看的外观、丰富的安全配置、过硬的质量、便利的维修保养(基本上零配件,路边维修店都可以处理)、实惠的养护成本、强大的销量和保有量,于是造就了神车朗逸的神话。

朗逸至今已经历过多次更新换代,去年再次大改款,新款也迎来了朗逸PLUS全新名称,去年朗逸PLUS上市后,我有去试驾过朗逸PLUS(http://bbs.nblctx.com/topic-17731950.html),今年,朗逸PLUS也迎来小改款。

这次有到店里再次体验了2019款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这次小改款,外观内饰上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改动,主要体现在配置上做了小升级,动力系统也做了小升级,全面支持国VI排放标准。

【朗逸PLUS外观设计】

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加长加大的车身,一点也不像是一台紧凑级的车型,外形上更向中级车靠拢,朗逸的设计风格也引领了A+级车型的潮流。
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设计,车身尺寸加长加大,车身有着中级车型的尺寸,但仍然定位在紧凑级车型,也素有小帕萨特之称。
进气格栅条将整个大灯包围起来,让车头显得更有宽体感。
车头发动机盖子上有非常明显的肌肉线条设计。
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的X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横向进气格栅尺寸加大,与全新设计的大灯相连,保险杠上的横向格栅条设计相呼应,让车型显得更加的宽体,更衬托出车型的大。
扁平化的大灯,眼神显得很锐利。
大灯采用了LED光源,近光灯安装有透镜,日行灯也做了配置。
转向灯和前雾灯配置的是卤素光源,前雾灯还具备转向辅助灯功能。
线条感设计也是朗逸PLUS在外形上的一大亮点,包括车头发动机仓盖上、腰线、车顶弧线等等,整个车型显得更有肌肉感,更稳健,这也是德系车型的典型风格所在。
朗逸PLUS的车身长度与旧款相比,尺寸变得更大更长,修长的车身加上硬朗的线条,让整个车身显得很优雅,车顶的弧线过渡的很流畅,车型也变得更为动感。
新朗逸比之前的车型外观设计上变得更有运动感,整体风格上也变得更有年轻感,颜值也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
车身上凌厉的腰线设计,在增加车型的硬朗感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型的高档感。
车门把手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一致的烤漆材质,舒适版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
外后视镜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后视镜上的线条感很明显,与硬朗的车身线条相呼应。
外后视镜的镜面面积比较大,视野比较宽阔。
副驾驶位的后视镜还支持倒车下翻功能,这个功能非常的实用。
车顶安装有鲨鱼鳍天线。
朗逸PLUS的车尾横向线条很丰富,层次感非常强。
如果只看尾部的话,很难想像到这是一台紧凑级的车型,从外形上看,很有中高级车的质感,相信,这也是朗逸取得成功的一个优点。后保险杠底部的镀铬亮条的装饰,形成双边尾喉的装饰效果,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型的运动感。
行李箱盖顶端的折线形成尾翼的效果。
尾灯的设计也很显高档感和精致感。
尾灯全部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的,很精致。
车型标识简单明了,车型动力标识,采用了大众惯用的扭矩标识,280TSI代表1.4T车型。
16英寸多幅铝合金轮毂,让车型显得更有高档车型的质感。
轮胎配置的是来自玛吉斯的轮胎,规格:

【朗逸PLUS内饰配置】

新朗逸的内饰配置改动也不是很大,依然延续了大众家族经典的风格,内饰装饰、配置和安全性,都以实用性为主,整个内饰设计,透露出简洁的实用主义风格。
朗逸的内饰风格以简洁干练的风格为主,实用的配置,营造出舒适的居家风格。
中控区域依然采用了简洁实用的经典设计,T型对称式中控台,大面积亮色饰条、银色的饰条这些元素的运用,现在的朗逸比以前的版本在内饰设计上变得更有时尚感。
中控台分层式设计,提升了层次感,让简约的驾驶舱更有立体感。
中控台上的饰板采用了拉丝表面处理,细节上很精致。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比较粗壮,亮黑饰条装饰,典型的大众风格,没有使用真皮包裹,略有不足。
方向盘左侧的功能按键是多媒体功能按键。
方向盘右侧的功能按键是车载电话、语音识别及行车电脑选项功能控制按键。
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拨杆,做工比较精致。
大灯控制开关放在主驾驶位左侧的中控台上,同时还支持大灯高度调节。
方向盘右侧为挡风玻璃雨刮器的控制拨杆。
朗逸舒适版搭配置的是双圆盘机械指针仪表盘,中间搭载的是一块行车电脑屏,仪表盘回归到了大众经典风格,整个仪表的风格也显得更加的高档。
黑色配色的行车电脑显示清晰,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操作也很方便。
行车电脑可以调取本车状态、行驶数据、导航、音频、电话等实用功能。
行车电脑支持简单的导航功能显示,这个改变很大,而且还很实用。
此外,通过行车电脑还能查看丰富的行驶数据。
舒适版配置的是6.5英寸MIB系统中控屏,中控屏的位置提高到中控区的顶部,更容易操作和观察,这项改动很人性化。
中控屏设置有实体功能键。
在中控屏的右下角设计有一个USB接口,可以充电也支持数据功能。
朗逸这套中控系统的功能以实用性为主,第一页功能主查是收音机、多媒体、导航、蓝牙电话、车辆设置、在线服务、交通状况及APP互联等等实用功能。
中控系统支持触摸操作、实体按键操作,另外还支持语音控制。
自中控系统中同样也可以调取车辆状态数据。
车辆的设置功能菜单很丰富,很多涉及到车辆的功能设置的通过中控系统就可以进行设定,不再像之前很多项目都需要通过刷行车电脑才设置。
车载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MirrorLink等等手机互联功能。
空调控制方式为手动模式,采用的三个圆形的旋钮设计,减少了中控区的按键。
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有一个做了防滑设计的储物槽。
变速箱区域的设计也以简单实用为主,因为电子手刹的配置,可以利用的空间变得更多。
从档把旁边的功能按键,可以看到这台朗逸配置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流行的功能,另外,还支持ECO驾驶模式切换。
档把右边的区域,设计有一个12V的电源接口,另外,还保留有两个卡槽位。
挡把后方设计有两个杯架位,旁边的空闲区域,设计有一个储物槽,另外也做了两个卡槽位设计。
前排驾驶舱,米色的内饰看起来很温馨;座椅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包裹式座椅,对身体的支撑性很好。
座椅采用了皮加织布的混搭风格,座椅舒适性保持的还不错。
主驾驶位座椅采用了手动调节的方式,靠背角度调节不再是让人诟病的圆形的旋钮设计了,使用上更方便了。
副驾驶位座椅同样也是手动调节方式。
前排座椅中间的扶手表面用了皮革包裹,舒适性很高。
扶手箱内的空间比较大。
主驾驶位一侧的中控台上安装有一个小的储物格。
副驾驶位前方的手套箱的空间很大,储物方便。
前排车门上安装有金属迎宾门槛条。
后排空间继续保持了大空间的优势。
后排座椅保留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卡位。
后排座椅的座垫有加宽,对腿部的支撑变得更加的舒适了,座椅同样采用的是皮加织布混搭风格。
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
后排座椅区间安装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安装有两个USB充电接口,供后排乘客给数码产品充电用。
后排中间大梁隆起高度很高,典型的德系风格。
前排座椅的背部安装有置物袋。
后排B柱安装有衣帽挂钩。
安全气囊方面,舒适版配置有主副驾驶位主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
遮阳板上只在副驾驶位的遮阳板上安装有化妆镜。
前排驾驶舱头顶的阅读头顶按键设计的很简洁,阅读头灯采用的是LED光源。
天窗的尺寸比老款的增加很多,车内的采光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后排座椅头顶区域也安装有LED照明灯。
车门设计同样以简洁时尚为主,做工和质感表现的很优秀,车门开和关的声音很沉闷,质感很高。
虽然车门的设计简约,材料的搭配和做工上,显得很简单大气。
车门上镶嵌有一条银色的饰条,提升了车门区域的时尚感。
车门的抠手区域用了拉丝面板装饰,中控锁安装在车门抠手的位置。
主驾驶位的车门上安装有四门一键升降窗控制按键,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旋钮也安装在主驾驶位车门上,另外,外后视镜支持加热功能。
四个车门上的储物槽的空间很大,能够满足日常用车储物需求。
后备箱的空间相当大,空间利用率高,储物能力优秀。
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储物空间扩展的非常大。
后备箱垫下方放置的是非全尺寸规格的备胎及工具,备胎上方用了泡沫固定。

【朗逸PLUS动力系统】

2019款朗逸目前只有1.4T与1.5L两种排量发动机,发动机则是大众比较出名且在多款明星车型上普遍使用的EA211发动机。此次改款升级最大的变化,就是发动机全面升级符合国VI排放标准。此次体验的车型是1.4T发动机与7档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底盘的的配置上,采用的是成熟的和普遍使用的前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后悬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系统的组合。整个底盘的动力系统的组合和调校,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德系风格。
发动机仓盖采用的是普通支撑杆设计,发动机仓盖上安装有一大块隔音隔热棉。
发动机配置的是来自大众成熟稳定的明星发动机EA211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功率转速5000rpm,最大扭矩250N.m,最大扭矩转速3000rpm。
变速箱配置的7档双离合变速箱,支持运动/ECO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
在舒适版车型上配置的是普通机械钥匙孔。
刹车和油门踏板采用了防滑处理。
单边双出排气尾喉位于保险杠的底部,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系统,底盘调校依然是所熟悉的德系硬朗的风格。

【体验总结】

此次19款的朗逸在升级上,除了在发动机全面支持国VI标准外,外观上基本维持了上一代朗逸PLUS的设计,内饰配置上做了小幅度修改。一定程度上是对上一代朗逸PLUS的进一步提升,神车的技能也再次提到补强。

做为这样一台保有量超过300万辆,而且很懂国人心的神车,每一款的出现,总是会带来很好的市场反应,从每个月的销量就足以说明,能成为神车,也必须有他的必杀技,从朗逸到朗逸PLUS,每一代都是经典,每一代都是传奇,他就是那么讨人喜欢。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8-22 14:00:07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白叔

 
 
注册:
2014-03-25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2014PCauto大神级网友:2014年度深深扎根PCauto论坛,神一样的存在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您的帖子“PC蛋蛋【2019新车总动员】当之无愧销量扛把子,体验朗逸2019款”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白叔

 
 
注册:
2014-03-25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2014PCauto大神级网友:2014年度深深扎根PCauto论坛,神一样的存在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改天去试驾一下,文本你已经给我写好了,哈哈
 
回复本楼

版主 瘋吹過夏天 PC蛋蛋

 
 
注册:
2012-07-12
白叔 发表于 3楼
改天去试驾一下,文本你已经给我写好了,哈哈
哈哈。可以可以~~~
朗逸普拉丝的外观和空间还是不错的。
神车嘛
 
回复本楼

版主 白叔

 
 
注册:
2014-03-25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2014PCauto大神级网友:2014年度深深扎根PCauto论坛,神一样的存在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瘋吹過夏天 发表于 4楼
哈哈。可以可以~~~朗逸普拉丝的外观和空间还是不错的。神车嘛
可以我就省事了啊,说好了,不算抄袭奥
 
回复本楼

版主 超人China

 
 
注册:
2014-05-15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新款确实不错,现在路上跑的好多,支持夏版大作
 
回复本楼

版主 瘋吹過夏天 PC蛋蛋

 
 
注册:
2012-07-12
超人China 发表于 6楼
新款确实不错,现在路上跑的好多,支持夏版大作
谢谢超人版主支持!
 
回复本楼

王三

 
 
注册:
2015-10-1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1,哈哈哈还好还好哈哈哈还好还好
 
回复本楼

Iryna_o

 
 
注册:
2018-08-02
0
 
回复本楼

Iryna_o PC蛋蛋

 
 
注册:
2018-08-02
帖子写得不错,必须顶一个!
 
回复本楼

Iryna_o

 
 
注册:
2018-08-02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支持!
 
回复本楼

银牌讲解员——秋

 
 
注册:
2019-08-20
  • 0粉丝
  • 0精华
  • 4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完全没有把朗逸的优点表现出来啊。就刚才说的,雷凌没有吗?宝来没有吗?
 
回复本楼

版主 老李

 
 
注册:
2016-09-3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为什么要换1.5的发动机,应该是为了省油,这点减分,其他的还可以,外观确实讨国人喜欢。
 
回复本楼

嚓恁沧桑思密达

 
 
注册:
2018-08-02
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必须支持!
 
回复本楼

嚓恁沧桑思密达

 
 
注册:
2018-08-02
好帖子,必须点赞支持一下!
 
回复本楼

小黄

 
 
注册:
2016-09-3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说不清好不好,就是你喜欢的,那什么都好的
 
回复本楼

Blinked

 
 
注册:
2018-08-02
谢谢楼主分享,非常精彩必须点赞
 
回复本楼

Blinked

 
 
注册:
2018-08-02
不错,内容精彩、丰富,写得很好
 
回复本楼

宝宝我D1感觉

 
 
注册:
2018-08-02
  • 0粉丝
  • 0精华
  • 994帖子
小主加油,多拍点美图美景。虽然我是赚积分来的,但还是要帮你顶帖。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 /5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
甘肃快3 河北快3 甘肃快3 福建快3 河北快3 湖北快3 广西快3 广西快3 上海快3 pk10开奖结果